Sunday, December 10, 2006


第一次看愤怒的公牛,在预告片中就被那透射出万丈光辉的乐曲震撼。
总感觉像自己回家在火车上穿过一条漫长的隧道,在彷徨和苦闷中变得平静。
总希望自己也能像jack la moota一样。得到一切再失去一切。最后看淡生活。是他让我明白了人原来能够这样生活。在他看来生活根本不存在成功和失败。将对手击倒在地就是他的生活方式。为了向妻子道歉他可以让自己的弟弟把自己的眼眶打的鲜血直流,可只有惟一的一次打假拳赛才能让他痛苦,因为那是对自己的一种背叛。
他的简单情绪和自毁倾向让我无比钦佩。在他的生活中你根本看不到半点丑恶,就像操纵比赛的黑手党所说:“他满脑袋都是水泥。
永远忘不了他对着镜子反复练习that's entertainment.那应该是对人生的一种认同吧。
罗伯特.德尼罗 
 他最著名的三部片子,是《出租车》,《愤怒的公牛》,《教父2》。迄今为止,我仍然认为,《愤怒的公牛》
是他最好的电影。我迷恋德尼罗那种强悍的绝望。
人生注定是一场不能取胜的拳赛,你战胜对手,
跨越惰性,完善自我都是徒劳的。埋伏在每个绝望之后的,
必然是更大的绝望。理想是虚无的,
为了实现任何理想都得以改变原则或妥协为代价
。平庸才是真理。背叛是必然的,真诚是稀少的
。没有谁是为了救赎谁而存在的。狰狞是因为愤怒
,愤怒是因为猜疑,猜疑是因为内心的懦弱。
没有任何理想的实现能够改变内心的懦弱,
上帝给了我们懦弱的心灵,我们注定要为她痛苦一生。
再强悍的外表也不能把内心改造。金腰带,
酒吧,监狱,欢呼,泪水,沉默,除了我们自己,
谁会在意这些?愤怒的公牛,牢笼里的公牛,
寂寞的公牛,脆弱的公牛,被世界遗弃的公牛。
每个人都是愤怒的公牛,我们愤怒因为我们绝望.
绝望是每个时代最牛逼的气息,她法力无边,
将每个灵魂轻易淹没。我喜欢绝望带来的甜美的气息,
在每个中午,头疼欲裂,从宿醉中醒来。
我就知道,我比昨天更为绝望,我比昨天更接近死亡。

No comments:

Blog Archive